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京市江浦实验小学滨江分校 > 校务公开 > 校园新闻
条线复盘 谋高品质发展 江浦实验小学滨江分校11月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3-11-28 字号:[ ]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条线复盘

谋高品质发展

 江浦实验小学滨江分校11月全体教师大会

人生如棋,常复盘,才能常精进。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经常反省自己的人,能快速地知晓不足,而后改正,然后向上成长。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质量,滨江分校于20231127日举行了全体教师大会,主题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之条线复盘 谋高品质发展》。


青年教师学陶师陶故事演讲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才能达到心灵的深处。”在陶行知“爱满天下”大爱精神感召下,江浦实验小学滨江分校“润物无声”青年教师成长学校“学陶师陶”情怀育人故事演说比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青年教师们深入理解陶行知教育理念,充分结合教学实际,精心准备材料,赛出风采,赛出水平。骆校在点评中指出,青年教师们还需继续研读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明确故事线索,并能准确与日常教育故事相联系,真正“育真人”。

 

为区教职工体适能运动员颁奖

马莉校长为浦口区教职工体适能运动会中获奖教师颁发奖状。

 

马莉书记、校长

组织小等级岗位晋级工作

马莉校长介绍小等级岗位晋级工作方案,组织全体教师对符合条件的老师做民意测评。

 

骆观副校长

总结德育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

育人之本,莫如铸魂。骆观副校长围绕“同向奔赴,同享卓越”主题对江浦实验小学滨江分校“学生品格提升工程”进行阶段性总结。

首先,骆校对“学生品格提升工程”的实施内容进行总结,涵盖“培育和润导师”“打造和润场景”“搭建和润课程”“丰盈实践活动”四个维度。接着,骆校梳理了“学生品格提升工程”中待完善之处并给出相应对策,要求完善评价体系,使评价沉淀至各教研组。最后,骆校对十二月份的德育工作进行部署,并强调以下几方面:

(一) 重视学生文明素养教育问题。

(二) 安全教育工作不放松,发挥关键事件在集体教育中的作用。

(三) 落实执勤工作,执勤教师务必尽职履责。

(四) 关注大课间请假学生身体情况。

 

施玉鑫副校长

教学工作总结下阶段工作展望

施玉鑫副校长针对教育教学质量、教学安全、艺体特色活动的工作提醒与安排。

教学质量方面,施校指出要关注学生高质量发展,学科基础教到位,作业试卷讲评有效率,做到课堂高效,作业高质,课后服务有效提升。

教学安全与规范方面,施校强调教师要养成良好的教学习惯,规范教学行为,规范教学常规。

最后,施校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开学以来体育、美育方面的优异成绩,并对下半学期的艺体工作和社团活动进行部署安排。

 

范虹剑专职副书记

布置师德师风与安全工作

范虹剑副书记进行了安全和师德师风方面的工作要求与提醒,强调了以下几方面:

师德师风方面,范书记强调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严禁歧视或侮辱学生,强化工作作风履好责。对于困难学生,范书记表示应给予关爱、帮助、鼓励和引导,帮助学生树立自信。

安全方面,范书记指出首先要加强课间活动管理,班主任及各科教师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执勤老师尽职履责。同时,范书记再次强调用电安全,务必落实办公室和教室“三关”要求。

 

行事在审己,善于向内归因的人,往往会成长得更快。滨江教师时刻保持“成长思维”,从行动中学到经验教训,并将其付诸后续改进,使每一次复盘化为一次自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滨江全体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砥砺前行,抵达最美好的育人境界!

 

 


Copyright © 2017         www.pkj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50395-1号    
主办单位:浦口区教师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丹书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