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京市浦口区第三中学 > 特色发展
浦口三中8人制足球比赛规则
发布日期:2023-10-27 字号:[ ]

一、队员人数

一场比赛应由两队参加,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8人,其中必须有1人为守门员。如果比赛前任何一队队员少于5人或在比赛中队员被罚出场致使场内队员少于5人时,该场比赛队员少的队为弃权,对方3:0胜,如对方净胜球数超过3个,则按实际比分计。每场比赛准许换5个人。

二、队员装备

运动员上场不准穿钢钉球鞋,必须佩带护腿板,服装统一,守门员与队员须区分颜色,队长戴袖标。

    三、比赛时间 

1、某队迟到10分钟以上按自动弃权处理,本场裁判有权判该队本场比赛03失败。

2、比赛半场时间分为30分钟。

3、上下半场之间的休息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

    四、犯规与不正当行为

裁判员认为,如果队员草率地、鲁莽地或使用过分的力量在双方进行争抢或对方队员控制球时实施铲抢,视为犯规,判给对方直接任意球,可根据犯规严重情况给予黄牌警告或罚出场。

    五、任意球、点球、角球、球门球、界外球、越位

(一)任意球

任意球有直接任意球和间接任意球两种,直接任意球直接入门得分,间接任意球直接入门不算得分,除非球入门前碰对方或本方队员进门可算得分。

罚球程序: 

1、将球放定在犯规地点。

2、对方队员距球至少6米。

3、允许运动员快速发球。

4、球被触动后即算比赛开始。

(二)点球

罚球点球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

(三)界外球

当球的整体从地面或空中越过边线后,应由球出界前最后触球的对方在球出界处踢界外球恢复比赛。掷界外球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掷界外球直接进门不算得分。

(四)球门球

罚球门球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

(五)角球

罚角球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

(六)越位

越位规则同十一人制比赛规则。

   六、纪律及处罚条例 

1、领红牌或同场两张黄牌者须自动停赛一场。

2、球队要在比赛前30分钟到场,球队负责人在比赛前10分钟要将参赛证交由当值裁判核对。

   七、互踢球点球决胜的规定(淘汰制点球决胜办法)。

互踢球点球程序:

 1、由比赛结束时场上的各5名队员轮流踢。在踢满5次前,有一方已明显超过另一方时,比赛结束,进球多的队胜。

2、如果两队均踢满5次,双方进球数相同或均未进球,则按同样轮流的顺序继续踢球点球,直至双方在踢球次数相同情况下,一队较另一对多进一个球。

3、当所有合法的队员踢完球点球后,队员才能踢第二次。 

 

 

 

 

 

 

 

 

 

 

 

 

 

 

 

 

区域

器材设施名称

标准

要求

准备工作

场地

要求长:65米(60-65米),宽:45米(40-45米),(丈量场地时都是从线的外沿量起,即线也是场地的一部分。)

天然草皮,平整度良好

平整赛场、剪草

场线

所有线宽10厘米

白色环保涂料,场线规范、完整、清晰


球门

门柱直径10厘米,两立柱内缘间距5米,横柱下缘与地面间距2米。必须牢固的固定在地面上。

白色

两块场地共4个球门。

球网

严密、完好,用尼龙或其它允许的材料制作,网与门柱和地面严紧连接固定,球网后上部两端充分拉起,保证球门内必要空间

球门网每支球门1套

 

角旗

杆高不低于150厘米

平顶

每块场地角旗4面

5号球

由省足协提供


罚球区

从每个球门柱内侧沿球门线向边线10米处,画两条垂直于球门线的线。这些线伸向比赛场地内10米,与一条平行于球门线的线相连接。由这些线和球门线组成的区域范围是罚球区。

球门区

从每个球门柱内侧沿球门线向边线4米处,画两条垂直于球门线的线。这些线伸向比赛场地内4米,与一条平行于球门线的线相连接。由这些线和球门线组成的区域范围是球门区。

罚球点

在每个罚球区内,距两球门柱之间等距离的中 8米处设置一个罚球点

罚球弧

在罚球区外,以每个罚球点为圆点,以6米为半径划一段弧。

 

 

 

 

 


Copyright © 2017         www.pkj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50395-1号    
主办单位:浦口区教师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丹书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