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京市浦口区新浦实验小学 > 特色发展
2022年浦口区新浦实验小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联赛
发布日期:2022-12-16 字号:[ ]

浦口区新浦实验小学体质健康测试联赛

     

指导思想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响应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积极贯彻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推进体育活动为重点,蓬勃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同时把大力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健康素质,促进和谐校园与学生课外活动紧密结合,培养学生公平竞争,追求发展的精神,养成学生积极主动的锻炼习惯,提高学生身体健康素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实现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壮美人生的崇高目标。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特制定《2022年体质健康测试联赛方案》

、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

 :狄成平 赵瑞生  

副组长:陈瑶   

 :卢靖 陈思颖 陈春艳 王超

工作小组

 长:陈瑶  

副组长:卢靖

 员: 卢靖 陈春艳 陈思颖 王超 王启歌 雍晓健 各班班主任


三、比赛时间

20221017上午9:00  
20221018上午9:00  

20221019上午9:00  


四、比赛地点

浦口区新浦实验小学操场


五、比赛项目
低年级(1-2年级):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1分钟跳绳
中年级(3-4年级):
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
高年级(5-6年级):
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1分钟跳1分钟仰卧起坐508往返跑


六、比赛办法

1、1分钟跳短绳:受试者手持自己跳绳,听到开始信号后开始跳绳,动作规格为正摇跳绳(跳法不限),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回环(一周圈),计为一次。听到结束信号后停止,测试员报数并记录受试者在1分钟内的跳绳次数。测试单位为次。
2、50米跑
:站立式起跑,当听到鸣哨后方可开始快速跑,途中不得超越规定道次和干扰、阻碍他人,每人限跑一次,如有意外可申请重测。 
3、50米×8往返跑
:站立式起跑,当听到鸣哨后方可开始起跑,途中不得超越规定道次和干扰、阻碍他人。如有意外可申请重测。                

4、坐位体前屈:受检者面向仪器,坐在垫子上,双腿向前伸直;脚跟并拢,蹬在测试仪的挡板上,脚尖自然分开。测试时,受检者双手五指并拢,掌心向下平伸,膝关节伸直,上体前屈,用双手中指指尖推动游标平滑前进,直到不能推动为止。

5、仰卧起坐受试者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另一同伴压住其踝关节,以固定下肢。受试者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测试人员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1分钟内完成次数。
6、身高体重
受试者背对或面对测试仪器,站立在测试器上面,身体站直吸气,身高测试下降直头顶开始读出身高数值。
7、肺活量
测试者深吸气,吸气至最大时口对准并紧贴吹嘴然后向吹嘴里面吹气(吹气时保证不漏气),吹至最大,然后读出仪器数值,即为测试者的成绩。

七、成绩核算
1、各年级各班按2022年秋季班内实有人数,人人参与。(特殊学生不能参与者,请各班主任详细写明事由,交领导审核后,方可生效,否则作零分计算)

2、各班学生参赛按《体质健康测试标准》要求,测算出该班学生参赛的达标、优秀、良好、合格、不达标。

八、奖励评价

1、运动会所得积分列入班主任考核范畴之列。颁发年级优胜奖和各班级学生优胜奖。
2、作为本学期考核各班体育教师工作及学生成绩之一。
3、作为考核各班课外活动是否有效开展的重要依据,以保证阳光体育活动的有效开展。

其他事宜

1、全体运动员要遵守比赛的一切规定,服从统一指挥。

2各班班主任负责带领学生有序到达各检测场地等待检测并维持好班级纪律

3班主任及时准确填写各项检测成绩(字迹工整)

4各班主任注重安全教育,督导学生衣着合适,带领学生做好检测前的身
准备,积极防止检测过程中的意外发生。

5检测裁判人员提前10分钟到达检测场地。
6、各班班主任将班级学生的
测试数据填写后交至体育组。

7体育组负责统计各班成绩,评出结果,学校颁发优胜班级及学生奖状。
8、未尽事宜由
体育组负责解释。

 

                                             新浦实验小学体育组                                               2022.10 


Copyright © 2017         www.pkj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50395-1号    
主办单位:浦口区教师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丹书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