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京市浦口区第三中学 > 教育督导
浦口区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 2022年12月份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12-10 字号:[ ]

浦口区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

2022年12月份工作方案

各责任督学、中小学、幼儿园:

根据市教育督导室部署,结合中小学幼儿园当前工作,经研究,我区12月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中小学的督导主题是落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学习使用情况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幼儿园的督导主题是环境创设工作情况。

一、督导时间

    2022年12月13日至12月23日

二、督查任务

1. 中小学落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学习使用情况督导:督促中小学校围绕《读本》教学,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中小学生理解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意义,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珍爱和平,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督导:积极做好迎接省督导室组织的心理健康专项督导,对11月份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持续做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履行教育职责,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

3. 幼儿园环境创设工作情况督导: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要求,督促幼儿园合理规划并灵活调整室内外空间布局,为幼儿提供符合其年龄特点、生活经验、发展水平的材料,最大限度地满足幼儿游戏活动的需要。

4.安全督导:主要督查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环境、门岗、食堂、食品、饮水、校车、危化品、消防、宿舍安全与预防校园欺凌情况。对照市督导室《南京市责任督学“一日督导”工作规范》之《校园安全督查专表》进行检查签字。

5.疫情常态化督导:主要督查中小学、幼儿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情况。重点聚焦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的查验、校园封闭管理情况,外来人员管控情况,公共活动场所的消毒情况,师生密集场所如教室、场馆等的开窗通风情况,师生洗手、消毒设备使用情况,对学生及家长教育引导和摸排情况,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三、督导流程

1.查看责任督学公示牌;2.亮证;3.察看校(园)门卫室;4.巡视校园、察看食堂;5.巡课;6.听课1节并评课;7.访谈校长、师生;8.查看台账资料。

四、督导要求

1. 责任督学可根据责任区被督导单位的实际,对本方案进行个性化调整,拟定到校日程安排与专职督学沟通后报给督导室,入校督导要用手机考勤打卡签到签退。本月专职督学分工如下:王之标负责第一、二责任区,程畅负责第三、四、五责任区,李永斌负责中小学第六、七责任区,陶道均负责第八、九责任区,刘宏斌负责第十、十一责任区。

2. 各中小学、幼儿园需向责任督学提供规章制度、安全、防疫、工作计划、总结等方面的台账资料,配合责任督学完成相关表格的填写。

3. 责任督学于12月23日前完成督导工作,及时在微信平台报送工作照片。12月26日前在省督导系统“督导记录”的“附件”里面上传督导报告,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将《国家公祭读本学习使用情况督查表》《浦口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督导检查表》纸质稿签字盖章报给督导室

4.责任督学要认真做好工作手册记录,填写浦口区教育督导意见反馈书,在省督导系统里面要向学校幼儿园反馈督导建议,如需要向被督导单位发整改通知书的,请及时向督导室申请。

5.责任督学联络员于12月27日前报送督导信息和照片,12月28日前在省督导系统里面提交整改报告以及做好学校网站督导专栏建设。

 

附件1:《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地方课程纲要

附件2:关于公祭期间在全区中小学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附件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使用情况督查表

附件4:教育部印发《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

附件5:浦口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督导检查表

附件6: 南京市责任督学“ 一日督导”工作规范(校园安全督查专表)(责任督学自己留存)

 

 

                                   浦口区教育督导室

                                     2022127


Copyright © 2017         www.pkj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50395-1号    
主办单位:浦口区教师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丹书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