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京市浦口区第三中学 > 教育督导
督学引领 助力成长 --区责任督学莅临浦口三中开展11月挂牌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字号:[ ]

督学引领  助力成长

--区责任督学莅临浦口三中开展11月挂牌督导工作

20221123日下午,第组责任督学薛家翠高德景、陆再兴来到浦口三中,根据浦口区教育局部署,按照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11月份工作方案要求,对浦口三中进行检查和督导。石峰副校长全程陪同督导。

位督学到校即出示佩戴证件,校园保安按照防控要求,打开手机扫场所码、测温并查验苏康码、行程码,登记信息后,进入校园巡视检查。在学校门卫室,位督学认真检查了学校来访登记记录和保安证件信息。

接着位督学随机走进教室查看常规教学工作,并旁听了蒋秋悦老师执教的一节七年级的心育。课后,三位督学与蒋老师和部分上课学生进行了交流,督学们对蒋老师的课堂设计及师生良好互动表示了充分肯定。

随后,督学们巡视了校园环境。来到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室,查看了防疫物资使用登记记录,了解到我校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在学校心育中心,由专职心育老师蒋秋悦给督学们介绍了我校心育中心的概况和具体工作情况。我校心理咨询室2002年创建以来先后被评为“南京市合格心理咨询室”,“南京市示范心理咨询室”,“南京市示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我校2018年被评为“南京市心育特色学校”,2019年被吸纳为“南京市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示范联盟成员学校”2020年心育中心教师团队被浦口区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在德育部门、班主任团队的配合下,心育中心将教学融入课程,活动渗透教学,形成了一张强大的教师团队网。心育中心面对全校学生开放,每天中午11:40~13:40有值班教师值班面询。学校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面对初一、初二学生间周开课开设心育社团,每周五下午开课,社团学生编排的心理剧多次在市,区级比赛中获奖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已成为师生家长们的心灵港湾,帮助学生和家长解决处理心理问题。

督学们肯定了我校心育中心的工作规范、有序、系统,真正做到了保护学生绿色心理环境,切实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落实“人人都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教育理念,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最后,督学们就检查中的一些情况和问题与学校领导们进行了交流反馈。位督学认为学校工作安排合理,教育教学工作精细扎实,学生养成了良好的听讲习惯。校园文化建设有特色、文化气息浓厚。督学们在肯定学校工作的同时也就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和实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工作进一步细化趋于完善。

位督学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校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加强校园管理,促进内涵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三中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努力、扎实工作,不断创新,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Copyright © 2017         www.pkj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50395-1号    
主办单位:浦口区教师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丹书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