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京市浦口区新浦实验小学 > 校务公开 > 校园新闻
深学细悟 勇毅前行——新浦实验小学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31 字号:[ ]

10月31日下午,浦口区新浦实验小学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燕萍书记动员全体教师全面准确,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精神,引导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黄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全文,从九个“深刻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在二十大报告中还有许多关于教育的指示,黄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相关内容。大家牢记教师的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黄书记强调,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新浦实小人,我们责无旁贷,更当勇毅前行,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打造跨江第一校的行动中,为浦口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pkj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50395-1号    
主办单位:浦口区教师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丹书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