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京市浦口区新浦实验小学 > 校务公开 > 校园新闻
学师德榜样,做“四有”好教师
发布日期:2022-10-21 字号:[ ]

  ——新浦实小开展学习杨瑞清先进事迹系列活动

    根据市委、区委教育工委的文件指示,在教育系统开展向杨瑞清同志学习的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浦口区新浦实验小学支部委员会积极响应,开展“六个一”系列学习活动。

    9月26日,全体教师在校党支部黄燕萍副书记的带领下,集中学习杨瑞清同志先进事迹。

 

    会上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会后撰写学习心得,于9月30日上交至学校党支部。

    10月9日,新浦实验小学在二楼会议室开展学习杨瑞清先进事迹青年教师座谈活动,会议由黄燕萍书记主持,狄成平校长及全体青年教师参与。

    首先,各学科青年教师代表汇报自己的学习心得。语文组教师代表王倩老师提到:“杨瑞清校长用伟大教育思想家的观点解读我们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思想和见解里无不渗透着陶行知的思想,不愧是陶行知思想的实践者。当下要实现教育现代化,须有更多“四有”好老师。我们要以杨瑞清为榜样,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执着于教书育人,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最终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数学组教师代表朱巧云老师提到:“透过他的谈笑风生,越过他的幽默诙谐,穿过他的精美课件,他的人生历程如一匹秀美的锦缎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感悟着他潇洒自如地行走在行知的路上,会场情不自禁爆发阵阵如雷的掌声,犹如鼠标按动时的唰唰声,一幕幕,一席席,点击杨老师的精彩人生,让我豁然开朗一一执著,为他精彩的人生奠基。”英语组教师代表鲁媛媛老师提到“如果我们为学生的禀赋和潜能的充分开发创造一种宽松的环境,给他们一片自由的天地,不仅学生享受“亲自”获得的成功,实际上也是教师自己享受成功。”综合组教师代表陈思颖老师提到“作为一名浦口区的小学体育教师,从中深深感受到教师这份职业的崇高与伟大。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如今的办学条件和学生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杨校长甘愿做乡村教师的“傻瓜”精神仍需我们新时代的教师学习弘扬,不遗余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接着,狄成平校长从两个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第一,青年教师要向杨瑞清校长学习,做到“真信、真学、真实践”。第二,青年教师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在教育教学中“求真、求实、求创造”。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对学生要有爱心、耐心,要学会了解学生,倾听他们的心声,对他们做进一步的引导,做他们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

 

 

    通过开展学习杨瑞清先进事迹“六个一”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新浦实小的教师们纷纷从“被感动”到“见行动”——上好一节课、关爱一名留守儿童、开展一次爱心家访。

 

    此次系列学习活动,在广大教师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在学习楷模榜样活动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增强教育教学能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践行行知教育思想,潜心培育时代新人,争做“四有”好教师,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7         www.pkj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50395-1号    
主办单位:浦口区教师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丹书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