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0年“陶老师”工作站浦口分站志愿者招募通知
时间:2020-10-13  11:01:14

“陶老师”工作站——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是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南京晓庄学院承办,为本地区青少年提供免费的专业心理服务的公益性机构。“陶老师”工作站浦口分站自2019年6月28日挂牌成立,9月18日开始正式运行,主要通过热线、面询、QQ等形式为本地区青少年提供心理援助服务。现因分站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即日起面向全区中小学心理教师公开招募心理咨询志愿者(面询、热线),为区域内更多有需求的青少年及其家长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

一、工作性质

1.专业性:面询志愿者将针对来询的青少年及其家长提供面对面的心理咨询服务,热线志愿者将针对来电的青少年及其家长提供热线(含QQ心理咨询服务,按心理咨询的专业伦理、职业道德和专业规范管理,包括接受培训和督导,参加有关研讨、交流活动。

2.志愿性:志愿者的工作属公益性工作,按志愿者规则管理。

3.公益性:南京市(浦口区)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的工作是政府支持的公益行为,纳入南京市(浦口区)教育局领导的全市(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系统中进行。

二、意义及收获

1.工作站将定期为志愿者提供专业培训和督导,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及服务水平。

2.紧密团结的专业团队,拥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可有力缓解心理咨询事业带来的压力,助人自助,共同成长。

3.为提高全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做出贡献及投身公益事业带来的自豪感和满足感。

三、招募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恪守职业道德,遵循咨询伦理规范

2.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愿意服从统一安排。

3.健康,能保证在承诺的时间里参公益服务活动。

4.至少具备以下三项资质之一:(1)中国心理学会认证的注册督导师、心理师和助理心理师;(2)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认证的职业心理咨询师(二级);(3)南京市教育局认证的学校心理咨询员(正在参加市心员培训者可酌情考虑)

    5.志愿者实践年限要求:①热线志愿者,需从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或咨询实践1年以上;②面询志愿者,需从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或咨询实践2年以上。

6.接受过连续正规的相关培训参与过社会心理援助心理危机干预,有接听心理热线等经验的人员优先考虑。

7.须经单位同意后方可申请。

四、基本工作要求:

 1.自行协调好本职工作和个人生活与志愿服务之间的关系,按协商排定的值班时间上班、下班,无特殊情况不得变动。

 2.严格遵守中国心理学会关于心理咨询的道德伦理准则和南京市教育局关于学校心理咨询的工作准则;

 3.定期接受分站提供的专业培训与督导;

 4.不得与来访者建立除服务关系外的任何其它关系;

 5.不得将在分站接待的来访者,转入自己单位或其他个人服务关系,必须转介的按分站相应规定进行

五、服务时间

面询:面询志愿者的主要服务时间为周末或者节假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根据预约情况,半天安排接待1-2个个案,面询接待具体时间可协商热线:热线志愿者的服务时间为工作日每天下午16:00-20:00,志愿者值班频率约为每月一热线志愿者通过值班手机接听心理热线,并同时兼顾QQ咨询工作。

六、招募办法

作为一项公益性专业服务,志愿者的招募完全遵循自愿原则。请仔细阅读志愿者招募条件基本工作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考虑。欢迎符合条件、热心公益服务的专业人员踊跃报名。“陶老师”工作站浦口分站期待您的加入让我们为青少年乃至整个社会的福祉而共同努力。招募人数:不限(视报名情况而定)。

有意者可填写志愿者申报表(请于表上备注申报类型:热线/面询),于10月15日下班前将电子申报表发送至120510930@qq.com,纸质申报表(学校盖章)递交至区教师发展中心 修业楼109室联系人:张婧妍,电话:58280279。

 

“陶老师”工作站浦口分站

浦口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

浦口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2020-10


Copyright © 2017         www.pkj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50395-1号    
主办单位:浦口区教师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丹书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