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
创想无限 快乐实践——浦口区积极组织参加南京市第四届中小学创客大赛
时间:2019-11-28  15:46:06
 

创想无限 快乐实践

——浦口区积极组织参加南京市第四届中小学创客大赛

浦口区教师发展中心一直十分重视全区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致力于开展校园建设和创客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努力提升全区青少年的综合素养。

1123-24日,浦口区教师发展中心积极组织区内学校参加由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京市电化教育馆(南京市教育信息化中心)、南京市教学研究室、南京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联合承办,南京市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南京市江北新区教育发展中心、南京一中江北分校协办的南京市第四届中小学创客大赛暨南京市中小学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

此次南京市中小学创客大赛以“传承与创新——以科技的名义向祖国献礼!”为主题,旨在通过创客教育活动的举办,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在科技、军事、建筑领域方面的成就,向在科学道路上坚持探索的人们致敬,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本次活动共安排了创客TED作品答辩类和创客马拉松“智”造两个类别的项目。

根据比赛要求和我区现状,我区于9月初开始积极组织区内创客TED作品比赛,并进行评审工作,择优上报市里。在创客马拉松项目中,积极为参赛学校提供便利与支持,活动负责人蒋苏吉老师多次深入学校进行指导,提出建议。

在区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区12支队伍在此次活动中取得好成绩,乌江学校等4支队伍的作品荣获一等奖,其中浦口区实验学校的作品被评为最佳优质成果奖,江浦实小等4支队伍的作品荣获二等奖,永宁小学等4支队伍的作品荣获三等奖。浦口区教师发展中心被评为“南京市第四届中小学创客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创客教育不在于一定要让孩子们创造出什么,而是要让他们注重创新创造的方法,培养创新意识,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需要。此次创客嘉年华活动正是为了激发学生创造力,鼓励创新思维,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培养青少年成为“中国创造”的生力军。

Copyright © 2017         www.pkj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50395-1号    
主办单位:浦口区教师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丹书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