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
成长路上展风采——浦口区2019年音乐学科工作一年教师汇报课(1)
时间:2019-10-11  14:24:35
  

成长路上展风采

——浦口区2019年音乐学科工作一年教师汇报课(1

为了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新教师站稳课堂快速成长,引导新教师走上专业化的成长之路。20191010日下午在浦口区新浦实验小学报告厅,开展了浦口区新教师汇报课观摩研讨系列活动,全区小学音乐教师参与了学习观摩。

 

 

 

 

本次执教的三位新教师精心准备,认真钻研教材,课堂上熟练地运用辅助教学手段,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为我们呈现了各具风格、精彩纷呈的课堂。她们有的课堂语言生动、形象,极具有亲和力;有的方法新颖,激发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的基本功扎实,课堂张驰有度,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

首先是珠江小学黄闰雨老师带来的一节充满童趣的《火车开了》。教师教学语言生动形象,从游戏“开火车”这个情境入手,以其鲜明生动的直观形象解决教学重难点,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

 

 

 

新浦实小的司雨婷老师执教的《捉泥鳅》,课堂清新有趣,泥鳅形状的情境节奏呈现、泥鳅游动的动作模仿以及二声部的大胆尝试等,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学得轻松、学的愉快。

 

 

 

行知小学的李亚芯老师执教的《亚克西巴郎》,以游戏贯穿全课堂,符合低年级的学习认知规律,通过精致的课件引导学生用节奏动作表现简单的生活行为,在学习节奏的同时,发现和感受生活的乐趣,课堂学习氛围活跃。

 

 

 

汇报课后授课教师从教学重难点、教学目标、设计理念、教学策略等方面进行说课,并就教学实施中自己满意的和不满意的地方作深刻的自我反思。

听课老师都根据自己听到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对这堂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就教学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教研氛围浓厚。

 

 最后音乐教研员张蓉老师对本次研讨活动做了分析和精辟的点评,肯定了三位新教师的教学展示及精心的教学设计,也指出新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及将来努力的方向,三位新教师及在座的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汇报课活动,既是一次检阅,更是一次历练。不仅给了新教师展示自我的机会,还为新教师搭建了成长的舞台。相信通过老师们的不懈努力,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一定会不断提高。

 

Copyright © 2017         www.pkj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50395-1号    
主办单位:浦口区教师发展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丹书科技有限公司